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用“红色引擎”激发“稳岗就业”新动力

2021-11-29 13:37  点击:[] 来源:

由于疫情的影响,经摸排,辖区内失业人数呈上升趋势,南川西路街道福禄巷北社区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坚持“党建统领、社区服务、群众参与”的原则,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把创业、就业工作当成社区重要工作来抓。聚焦辖区内的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多渠道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再就业工作两不误。

社区党委依托“党建+就业”的服务模式,探索开设了“七点创客驿站”,其内涵是“学习早一点、接受早一点、梦想早一点、反思早一点、行动早一点、创新早一点、创业早一点”的创业者精神。南川西路街道福禄巷北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庆云,是一名退伍转业军人,于2002年12月退役复原后自主创业,开了幺妹子小吃店。因平时积极参加社区党组织活动,热心公益活动,为支部建设出谋划策,于2017年担任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后,自发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开展各类活动,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也因自身的创业经历,很多失业和就业困难的人员也纷纷找他取经,他也成为了社区自主创业的引领人物,“‘七点创客驿站’彰显了新时代创业者拼搏的精神和良好的意志,激励着创业者不仅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素质,还要努力超前的扩大自己的资源,我也不过是用自身的创业经验激励更多的失业和就业困难的人去创业,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吴庆云说道。“七点创客驿站”为辖区失业、待业人员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激励他们自主创业,开展技能培训、创业分享等活动,真正体现了“党员带头创业、党支部引导创业、党建促进创业”。

“七点创客驿站”搭建一个交流创业的平台,不仅邀请辖区内的创业成功人士和社区有创业愿望的居民,进行创业交流,交流创业成败得失、交流创业苦辣酸甜,以身边榜样引导创业、规避风险,抱团前进,还汇集了政府帮扶创业、指导就业的各种惠民政策,充分解读好政策,用足好政策。辖区内快乐美食城的老板古明川在交流会上分享了他创业过程中的成败得失,给有意创业的居民以启示让有意创业者少走弯路。

通过党建引领就业,南川西路街道福禄巷北社区累计帮扶辖区就业困难人员7名,及时、准确为辖区内的无业失业人员提供就业指导、岗位推荐。针对辖区年龄偏大、文化偏低、低保户等就业困难人员,社区及时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除协调多方帮助其就业或自主创业,还积极为就业困难群众申报社会救助。

文章来源:城中区南川西路办事处

上一条:防疫工作“四步走” 居民健康有保障 下一条:饮马街团员热议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