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疫情面前担使命 共青团员争先锋

2021-11-22 11:00  点击:[] 来源: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疫情期间,团镇委积极响应镇党委的号召,积极组织广大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先锋队作用,积极配合镇党委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主动投身防控“疫”线,用实际行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

当好防疫知识“宣传员”青年团员、志愿者们在88个执勤的卡点上主动发声,将疫情相关知识宣传给广大居民群众,提示广大居民群众戴好口罩、勤洗手、勤通风,提高居民群众的自我防护能力和意识。

当好值守点位“守门员”。“您好,请问您10月15日以来有外出旅居史吗?与确诊人员的轨迹是否有重合?”在各个疫情防控卡点上,青年志愿者们不畏寒冷,严格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询问、双码双验及测温登记等,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当好爱心服务“跑腿员”“您好,我是疫情防控志愿者,这是您需要的生活用品”。在居家隔离人员不能外出时,青年团员、志愿者为隔离人员提供代买服务,满足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给予他们心灵的慰藉。

当好挨家挨户“排查员”。青年团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小区、楼院、村落,逐户逐人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宁返宁人员、与西宁新冠肺炎感染者轨迹重合人员,用好二维码、电话等大数据手段协助排查,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全力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广大青年团员、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织密疫情防控“红色屏障”,汇聚起战“疫”的硬核力量。

文章来源:城中区总寨镇政府

编辑:张彩霞 责任编辑:樊粉香

发布审核:马丽萍

上一条:饮马街团员热议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吹响抗疫“集结号”志愿者逆行无畏显担当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