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吹响抗疫“集结号”志愿者逆行无畏显担当

2021-11-19 09:32  点击:[] 来源: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披红色战甲每天走街串巷,给隔离户送物资、排查返宁人员。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着志愿服务的精神之花。

社区集结志愿者“逆行”来报道南川西路街道福禄巷北辖区共10270人,14个小区,仅凭社区的十几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经过商议,社区号召广大党员和居民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同时,除了辖区内的党员,还有青年团员、文明单位、联点单位、热心人士及辖区内的企业也纷纷加入到了疫情防控中,使原本十几人的队伍发展成了上百人。

辛劳无怨疫情面前显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辖区人口众多,排查登记的工作量也非常大,因此社区对辖区内居民做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摸底,确保人员、资源的合理安排。他们每天穿梭在居民家里,为了在短时间内完成人员摸底情况,志愿者每天必须爬8栋楼,入150多户才能按时完成。联点单位的工作人员说道:“戴口罩爬楼梯可真是累呀!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总要有人站出来默默付出,只有我们负重前行,才能保障居民群众的安全。”

全民核酸志愿者贴心服务暖人心全民核酸检测开始后,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穿梭在人群中遍布核酸检测点的每个角落。他们维持现场秩序、为居民登记信息,努力为群众缩短排队时间。辖区党员吴庆云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和社区工作人员连夜学习了人员信息采集和防护相关知识,并连夜参与核酸采样点的现场布置,直到核酸检测工作彻底结束,随后又加入到支援湟源全民核酸检测支援队伍中,真正的做到了哪里任务险重去哪里,发挥了党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主力军作用。

在这场战“疫”中,南川西路街道福禄巷北社区辖区内身披“红马甲”的志愿者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最耀眼的一支“红色主力军”,他们用自己的担当在社会需要他们时挺身而出,在抗疫路上绽放志愿者的风采。

文章来源:城中区南川西路办事处

编辑:唐家钰 责任编辑:王媛

发布审核:马丽萍

 

上一条:疫情面前担使命 共青团员争先锋 下一条:暖心企业捐赠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