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防疫工作“四步走” 居民健康有保障

2021-11-30 08:30  点击:[] 来源:

疫情防控不松手,群防群控责在肩。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民街街道党工委针对辖区老旧楼院多,“三无楼院”较多的实际,探索“四步走”工作法,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一步走”——入户走访。以提高居民防护意识为目标,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网格员进小区、入家门,发挥“人员熟、地域熟、情况熟”的优势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讲解,开展地毯式排查,及时掌握辖区返宁人员动态,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返宁人员情况,切实做到网不漏户、户不漏人,对于排查出的重点人员,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严格管控,及时关注其动向和健康状况。

“二步走”——双线宣传“线上”在居民微信群及时推送疫情防控信息,确保公告、疫情进展权威信息第一时间传递给居民群众,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切实提高居民群众防护意识。“线下”设置疫情防控宣传点,通过给居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彩页、在楼院张贴公告等形式,将疫情防控知识传递到每家每户。

“三步走”——排查走访。深入餐馆、市场、超市等重点防控点位,实地了解“亮码+测温+登记+戴口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为实现疫情防控与日常生产生活两不误奠定基础,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步走”——值班值守街道和社区每天严格执行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制度,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在联,做到居民电话打得进、接得通,报备信息不遗漏、不延误,压实全体工作人员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


上一条:城中疾控“防艾”工作不停歇 下一条:用“红色引擎”激发“稳岗就业”新动力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