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组织机构>>中区政府>>城中区城乡建设局>>基本信息

机构全称

西宁市城中区城乡建设局

机构简称

区城乡建设局

机构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城乡建设的各项法律法规。组织编制城乡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执行国家、省制定的工程建设标准。管理小城建档案。

(三)承担建筑市场监督管理、规范市场秩序、推动建筑行业发展的责任;负责建筑市场动态巡查工作;参与查处建筑市场

违法案件。

    (四)承担建设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监管的责任;执行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规章;参与建设工程质量、施工安全事故调查处理;负责建筑工程质量的监督检查和竣工验收。

    (五)负责城市道路、桥梁、路灯等市政公用设施的监督管理。

    (六)承担规范村镇建设的责任。负责小城镇和村庄建设以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监督、指导城镇和人居环境的改善工作。

    (七)承担建筑节能、行业科技发展和城镇减排的责任。执行建筑业科技发展规划和政策,督促落实国家和地方标准,推进城乡建设科技进步和成果转化。负责建筑节能、墙体材料革新工作。

    (八)负责办理人行道占用、道路开挖的审批工作。负责基础设施建设的拆迁工作。

    (九) 负责国有土地上的违章建筑监控,查处国有土地上的违法建设。

    (十)负责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公共租赁住房审核工作。

    (十一)承担物业管理监督指导的责任。负责对物业行业监督管理;建立健全物业管理规章制度;依法查处物业管理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物业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十二)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三)职能转变

 

机构地址

西宁市城中区庄和路5号

邮编

810021

联系方式

0971-8232714

监督电话

0971-8232705

办公时间

工作日早8:30-12:00  午14:30-18:00

邮箱地址

czjsj8232714@163.com

网站地址

http://www.xncz.gov.cn/zqzf/jgszy/czqcxjsj.htm

 

 


 

张敏

 

男,汉,1979年1月生,青海西宁人,1994年12月参加工作,200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本科,现任西宁市城中区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

党组书记、局长

主持区城乡建设局全面工作。

0971-8221935

崔玥

 

1989年2月生,青海西宁人,2021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现任西宁市城中区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党组成员、副局长

协助局长负责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统一战线及民族团结、宣传及精神文明建设、创城工作、意识形态、全面深化改革、工会、共青团、妇联、绿发工作、信访综治维稳、法治中区建设、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办理、财务、住房保障与物业企业监管工作;分管局办公室、住房保障和物业综合管理办公室。协调城南建设总公司。

0971-8233990

孙志坚

 

男,汉,1969年11月生,北京海淀人,200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现任西宁市城中区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房屋征收与补偿中心副主任

区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房屋征收与补偿中心副主任

负责房屋征收补偿工作。分管房屋征收与补偿中心。

 

0971-8010397

景映勤

 

男,汉,1967年10月生,甘肃景泰人,198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10月参加工作,大专学历,现任西宁市城中区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区房屋征收与补偿中心副主任

区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区房屋征收与补偿中心副主任

协助孙志坚同志负责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分管房屋征收与补偿中心。

0971-8010397

 


局办公室

负责区城乡建设局日常工作的综合服务工作;承办区城乡建设局及办公室公文和领导文稿的起草工作;办理各类公文的受理、拟办、运转、印发、报备、归档、清理工作;承办区城乡建设局各类会议的会务组织和会议研究事宜、决定事项的记录、纪要以及部署落实工作;承担区城乡建设局日常工作运转的政务、事务保障服务;负责联系局属各科室;协调局各科室相关事宜;负责我局日常值班工作,及时了解掌握情况,准确报告重要事项,传达落实领导同志批示;负责政务信息工作。负责我局的信息采编、报送及发布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来电、网上投诉和接待群众来访工作;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庄和路5号新政府大楼513室

张洪娟

0971-8232714

房屋征收与补偿中心办公室

贯彻执行国家房屋征收与补偿法律法规和政策,编制房屋征收计划,拟定、论证补偿方案;组织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房屋征收评估工作;负责补偿安置和已征收房屋的拆迁工作;负责补偿安置资金的管理工作;负责房屋征收的行政复议和论证工作;负责房屋征收的调解、信访工作;负责集体土地上房屋、产权认定工作;负责房屋征收与补偿数据信息统计和档案资料管理等工作;负责局领导及局办公室安排的其他工作。

庄和路5号新政府大楼514室

张一鹏

0971-8278926

城乡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

负责固定资产投资上报工作;负责局属建设项目的全过程管理工作;负责局属建设项目参建企业的信用监督管理;负责辖区农村公路的建设、管理、养护工作;负责西宁市工程质量监督站分配的辖区建筑工程及局属建设项目的工程质量监督工作;负责辖区范围内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工程以及这2类以外的水电工程、商业与物资工程等29类专业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备案工作;负责辖区建筑劳务企业备案审核;负责局领导及局办公室安排的其他工作。

庄和路5号新政府大楼501室

马育林

0971-8232710

建筑市场监督管理办公室

负责辖区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在建工地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大气扬尘管控等各项工作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局领导及局办公室安排的其他工作。

庄和路5号新政府大楼527室

温进辉

0971-8269003

住房保障和物业综合管理办公室

负责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前期调查、摸底申报工作;2、协同镇办负责本区域住房困难家庭公共租赁住房补贴及公共租赁住房审核分配工作。3、承担本区域物业服务管理监督指导的责任。负责对本区域物业行业监督管理;依法查处物业管理违法行为,进行物业矛盾纠纷调处工作;负责局领导及局办公室安排的其他工作。

庄和路5号新政府大楼507

白海霞

0971-8254008

规划市政管理办公室

负责辖区内临时占用和挖掘城市道路审批;负责辖区内市政公用设施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内违法建设行为的监管工作;负责辖区内城镇燃气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负责局领导及局办公室安排的其他工作。

庄和路5号新政府大楼523室

熊发兴

0971-8252956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