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全三清”援助服务零距离    2024-02-05     · 城中区:“运筹帷幄”下好道路交通安全“一盘棋”    2024-02-04     · 城中区“四心”举措护航高校毕业生稳就业    2024-02-02     · 城中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省市区委全会精神    2024-02-01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应急科普宣传教育 提高公众安全防范意识

2021-09-10 11:25  点击:[] 来源:

为切实推动城中区应急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城中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城中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城中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成立党员先锋队先后赴上细沟村、南酉山村、元树新村、上下野牛沟、莫家沟等农村、社区开展森林防火、防汛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知识普及宣传。通过“党建引领+”“红色宣传车”“线上+线下”等相结合的方式,致力于提升人民群众应急自救互救意识、加强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能力和增强应对自然灾害风险逃生避难技能。

活动中,通过向过往咨询的群众发放应急管理领域法律法规、防震减灾、防火安全指南、防汛科普宣传手册、应急科普知识手册等宣传册,观看视频,发放印有城中区应急管理局科普字样的盒装抽纸和环保袋等多种形式,面对面向广大群众宣传应急科普知识,切实提高群众应急防范能力。此次活动共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及宣传礼品共计10000余份,滚动播放应急科普动漫600余次,受教育群众达12000余人。

通过应急科普宣传活动,有力地宣传了防灾减灾常识和自救互救知识,普及灾害常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森林防火、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风险防范应对能力,深入推进了森林防火、防灾减灾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寺庙和进家庭。

下一步,城中区应急管理局将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微信群、QQ群、“城中区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抖音等载体的宣传作用,开展各类应急科普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森林防火、防汛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知识意识,促使广大市民群众提高抵御地震、地质、气象等灾害应急能力。

 

文章来源:城中区应急管理局

编辑:吴有涛 责任编辑:拉项

发布审核:马丽萍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香水书院服务群众亮点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