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助力发展 “贷”动企业

2021-09-15 09:05  点击:[]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持续推进、强化融资需求对接工作,加快商贸流通企业、中小微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9月14日,城中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在城中区神旺大酒店会议厅召开了城中区银企对接会。城中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郝云祥等领导班子出席此次会议。会议邀请了青海银行城支行、中国银行城中支行、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建设银行城中支行等相关负责人,30余家企业代表及媒体记者。四家银行负责人分别从贷款产品、贷款条件、审批流程等方面向参会企业作讲解和说明。


会上,郝云祥副区长对持续的经济下行压力和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作出分析,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困难较多,资金链是否稳健、融资渠道是否畅通已经成为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关键。在这样的瓶颈期、关键点,推动银企合作、深化融资服务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希望企业练好内功,积极争取金融机构的信贷支持,敢于做大做强、加强内部管理、营造良好环境。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城中区、银行和企业间更加紧密的协调配合,加快形成政银企团结一致、多方共同努力的新格局。

近年来,城中区不断加强和提升政府服务企业能力,同时深入辖区内30家重点企业开展入企服务活动,逐户摸排企业在生产经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融资难、资金短缺、流动资金不足等金融类方面问题尤为突出。此次银企对接会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参会企业家及代表根据其不同需求,与金融机构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探讨和咨询,适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融资困难。

下一步,我局要强化担当,切实当好银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全力做好协调、指导、服务、促进等工作。同时,要兑现成果,对银企对接会达成的意向项目和共识,各方要尽快形成对接成果清单,并细化落实到位。


文章来源:城中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

编辑:权敏睿 责任编辑:张晋宁

发布审核:马丽萍

上一条:城中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综合检查 下一条: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