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实地调研深化双创工作 激发中区经济发展活力

2021-09-10 11:41  点击:[] 来源:

为推动中区中小微企业经济健康有序发展,营造创新创业良好发展环境,充分了解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情况,9月8日,区委书记冉清一行前往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考察调研。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现场,冉清书记与孵化基地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基地建设运营、培育孵化、企业入驻项目及生产经营、发展需求等情况,先后来到入驻孵化基地的青海贝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青海青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实地走访调研,向企业询问创业方向、运营情况、人员规模、发展前景等,鼓励入驻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同时,对孵化基地取得的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中小微企业是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力量,在促进资源优化配置、探索创新、吸纳就业、稳定社会等方面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已成为衡量区域经济活力的重要标志。一直以来,中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自身发展情况,从加快载体建设、构建服务体系、引导企业技术创新、协调加大金融支持等方面扎实推进创业创新工作。众创空间、云谷创客街区等平台的建设正是政府着力营造“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激发中区“双创”热情与活力的有效载体,对于完善企业培育孵化链条、优化营商环境、壮大创新主体、带动本地创新能力提升和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有着积极促进作用。

随后,冉清书记来到重点“双创”规划提升项目城中区云谷创客街区(三园两基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项目整体布局、区域功能、运营方式、项目建设等情况。该项目依托中心广场北扩空间资源,以“创业交流+专业孵化+创业培训+创业媒体+创业会客厅”五大重点功能,着力打造引领创业企业孵化、培育、成长的创业示范街区,促进中区经济实力增强和核心竞争的提升。

冉清书记指出,要持续优化孵化基地硬件设施,不断提升孵化能力向高水平、专业化发展,从创新企业孵化、人才发展等多方面持续发力,培育、聚集一批高质量优质企业;充分发挥孵化基地资源集聚和辐射引领作用,为创业者提供更好更优的创业指导服务和政策扶持,积极争取国家、省、市创新创业项目资金,精准对接和服务创业团队,推动孵化毕业企业扎根中区,为中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文章来源:城中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

编辑:李得秀 责任编辑:张晋宁

发布审核:马丽萍

上一条: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下一条:城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学伟调研指导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