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深学创新理论 感悟思想伟力

2021-05-10 17:55  点击:[] 来源: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人民街街道党工委于近日组织辖区党组织及辖区单位开展“深学创新理论、感悟思想伟力”为主题的的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扎扎实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弘扬国风文化传承中华文明。走进香水书院,人心沉静。跟随着解说员的详细讲解,党员在书院大门、讲堂等多处对名言典故进行了认真的学习。香水书院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承担着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观摩了书院的历史成就,党员无一不被香水书院千年的文化意蕴所惊叹。随着香水书院文化底蕴的深入了解,党员对于修德立身有了更加深刻与生动的解读。作为基层工作者,要用实际行动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了解献血知识积极奉献爱心了解献血知识,积极奉献爱心。无偿献血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同时也是爱心奉献的体现,城中区第九届“凡人善举感动中区”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欧斐老师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准确的表述,深入浅出地普及了血液知识和采供血的流程以及国家的法律规定,让大家知道无偿献血非但不会损害身体健康,而且在预防、缓解高脂血症,降低心脑血管病和癌症的发生率,刺激骨髓造血等方面有好处,通过学习欧老师无偿献血知识,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捐一份热血,献一份爱心,尽一份责任,得一份保障,充分展现对生命的尊重和关爱。

穿汉服习礼仪,感受传统文化。展示民族文化魅力,传承传统文化,穿汉服,习汉礼,亲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党员们穿上了精致的汉服,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鞠躬礼、叩拜礼、站姿礼、指引礼、服饰礼等各项礼仪,汉服走秀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党员亲身感受一场别开生面的汉文化盛宴。不仅充实了居民们的生活,增强大家对汉服文化的了解,而且也传扬了汉服背后的历史文化。让党员们深入地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多种形式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对祖国优秀文化的热爱和爱国之情。

上一条:西宁城中: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下一条:总寨镇多管齐下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