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14:34  点击:[] 来源:城中在线

4月14日,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刘强峰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通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以严明纪律落实好“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工作要求,激励锻造全面过硬、真抓实干的中区铁军,为推动西宁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石林主持开班式并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刘强峰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党员干部履职担当的必要之举,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举措。要牢牢把握确保最终效果符合党中央决策意图的实践要求,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这个政治要件,通过严明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唤醒党纪法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底线”,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将纪律规矩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铁纪铁规锻造中区铁军。

刘强峰强调,要自觉学习纪律、遵守纪律、维护纪律,把严的标准树立起来、把严的纪律执行起来,坚持严明政治纪律,守住政治保障线,坚持严明组织纪律,守住组织原则线,坚持严明廉洁纪律,守住廉洁防腐线,坚持严明群众纪律,守住党群规矩线,坚持严明工作纪律,守住工作标准线,坚持严明生活纪律,守住生活警戒线,使党纪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全面践行“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要求贯通结合起来,带着嘱托学、带着任务学、带着责任学、端正态度学、突出典型学、带领带头学,准确把握《条例》主旨要义,自觉强化底线思维,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主动在思想上画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时时对照,以严明纪律推动干部思想作风、能力素质、观念意识转变和提升。要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学出严守纪律的思想自觉、学出实干担当的行动自觉,进一步矫正思想和行动,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在强化纪律意识中促进党员干部正确立身做事、积极担当作为。

石林在主持中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化学习、提升认识,找准差距、推动落实,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学细学,在“学”上下功夫,在深入阅读中琢磨“要义”,在深刻领悟中汲取“精髓”,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要深思善思,在“思”上下功夫,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用党规党纪约束自身的一言一行。要以身作则,在“行”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领头雁”,带头落实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努力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取得新成效。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织书记,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纪(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

上一条: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下一条: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