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稳就业惠民生 “四送”行动暖民心

2021-06-09 09:13  点击:[]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中区人社局积极打造“红领行动·惠企暖民”党建品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大力开展稳就业“四送”专项行动,面向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劳动力为重点的城乡劳动者和各类用人单位(企业)集中提供政策、岗位、补贴、培训等就业服务,助力企业复工达产,帮助城乡各类劳动者就业增收。

送政策,让企业发展不怕由“红领先锋”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深入南川工业园区、城中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宣讲各类促进就业和复工复产政策鼓励企业稳岗和新增就业岗位,把政策送到最需要地方去,真正做到服务上门。截至目前,共开展“四送”服务进园区、进基地、进企业政策宣讲活动3场,发放城中区助力企业用工稳岗政策清单500余份,为29家园区企业、40余家小微企业及基地入驻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政策宣讲,助力企业发展。

送岗位,让劳动者就业不忧。结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线上招聘活动,多渠道收集就业岗位信息,联合“夏都人才网”开展线上招聘求职平台,在微信公众号、各人才交流群发布岗位信息,线上发布岗位信息1800余条,线上投递简历614份,面向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靶向推送岗位信息,促进人岗精准匹配。

送补贴,让用人单位稳岗不愁。强化政策落实力度,深入企业主动靠前服务,聚焦区级领导包保重点企业,对西大街百货有限公司、源和顺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等14家重点企业开展实地调研,收集企业诉求9条,提供培训、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等就业政策讲解,收集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发布至各级就业公共服务平台,6家重点企业开展岗前培训及以工代训1423名。

送培训,让群众创业不难。加强城乡各类劳动群体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广泛开展培训意愿和市场需求调查,不断拓展以物业管理、中式烹饪和家政服务员等为主的4个培训工种,组织150名城镇失业人员开展技能培训班3期。切实提升城乡劳动者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实现稳定就业。

稳就业“四送”专项行动中,区人社局“红领先锋”志愿服务队走进重点企业、走进培训机构、走进创业孵化基地,与用人单位、失业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纾困解难,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实现就业创业服务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上一条:【幸福中区 志愿先行】蓝马甲扮靓风景线 志愿者引领新风尚 下一条:为高考保驾 为梦想护航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