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为高考保驾 为梦想护航

2021-06-09 08:45  点击:[] 来源:

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坚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涵养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在2021年高考期间,为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高考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给广大考生及工作人员创造一个安全、健康、放心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城中区卫生健康局积极行动,做到六个强化,抓好六个落实,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强化工作部署,落实工作责任。我局高度重视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应急保障工作,及早谋划、精心部署,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期间的医疗救护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高考期间全区2个考点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强化考点安排,落实应急措施。制定《城中区卫生健康局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疫情防控及医疗应急保障方案》,指定南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分别为西宁市第十一中学、西宁市第一中学的医疗保障单位,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疫情防控单位。选派1名具有诊断能力的高年资医生、2名护士、1名疾控防疫人员和1辆救护车,组成考点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组,专职负责考试期间考点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同时做好考点工作人员防疫培训和考点考场的防疫消杀指导等工作;落实车辆、药品、器械以及相关物品的储备;建立高考卫生应急处置队伍,组织开展演练活动,做到思想、人员、技术、物资“四到位”。

强化考前准备,落实防控措施。考前,我局组织相关科室全面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开展考前综合监督检查,对我区两个考点和涉考学校的疫情防控、学校及周边环境卫生情况、饮用水卫生、消毒产品索证等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校方及时整改到位。目前,共出动人员30人次,检查各类公共场所36余家,下达监督意见书12份。

强化赴考保障,落实志愿服务。联合相关部门,成立高考运营保障工作小组,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服务,在高考期间对考生及考生家长在考试、赴考途中遇突发疾病(或出现发热症状),拨打“120”急救电话后,活动驻点待命救护车辆及医护人员将立即赶往现场进行紧急处理,提供转运服务,并协助联系就近三甲医院协调开辟绿色通道,随时为考生提供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用实际行动为高考学子的健康保驾护航。

强化评估检测,落实备用考场。为做到未雨绸缪、万无一失,城中区卫生健康局提前研究制定了针对高考期间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的考生的应急措施。如遇突发情况,将由专业部门进行评估,提前落实备用考场的专业人员、卫生防疫、医疗救治等各项保障工作。

强化督导检查,落实防控工作。提前对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逐项进行检查指导,确保不遗漏一项,各相关工作人员根据进驻时间提前进驻,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发现问题及时向考点工作负责人和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切实当好高考期间师生们的健康守护神,确保圆满实现城中区2021年“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工作目标。

上一条:稳就业惠民生 “四送”行动暖民心 下一条: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