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西宁城中: 走出去、请进来 让《民法典》走到身边、走入心间

2021-06-03 10:24  点击:[]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们走出去——宣传好、解读好《民法典》,为群众美好生活保驾护航。请进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师生代表、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中区共青团等部门同志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入群众心间。

西宁城中: 走出去、请进来 让《民法典》走到身边、走入心间

走出去—宣传好、解读好《民法典》。为推动《民法典》贴近群众生活,近日,城中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拉横幅、立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前来咨询的群众介绍《民法典》相关规定及民事检察相关职能。在城南中心广场上,干警们发放宣传手册共计300余册,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人次,针对遗嘱、夫妻共同债务等问题一一解答,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法律意识,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深入人心,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请进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师生代表及共青团等部门同志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开展了“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中,结合检察院工作生动的介绍了“向阳花开、未你而来”未检团队及工作开展情况;第四检察部干警讲授了“青春与法同行、典亮成长之路”青少年民法典法治课。在法治课上,干警从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什么学习《民法典》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同学普法说理,同时,向同学们发放了青少年版《民法典》宣传手册,引导同学们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培育法治信仰,弘扬法治精神。

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法律八进”法治宣传专项行动,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手段、用鲜活生动的语言和案例,用心用力传播好民法典知识,讲述好民法典故事,阐释好民法典精神,引导群众形成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

上一条:西宁城中: “全城清洗”让城市更洁净 下一条: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中高考期间食品药品安全温馨提示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