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靶向”服务定位退休管理“零距离”

2021-05-31 10:49  点击:[] 来源: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大数据的应用,退休人员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流程不断简化,退休人员仅需通过“青海人社通”APP进行人脸识别即可完成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但对于长期卧病在床和无法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高龄老人来说,每年的生存认证仍然是一件挂在心头的烦心事。对此,区社保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口号”与“行动”相结合,把“政策”和“实事”相结合,组织工作人员主动联系辖区内未认证的高龄老人,为他们提供“零距离”上门办理的资格认证服务,解决他们的“忧心事”。


精准筛选,确认人群“零疏漏”充分运用“互联网+人社”的信息化建设平台,按月导出整理当月未认证待遇停发人员明细,以退休人员年龄、困难群体标识为依据确定上门认证人员名单。组织相关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人员成立“人社局红领先锋志愿服务队”,主动联系退休人员本人及其家属,提前预约上门时间,通过实地上门入户的方式开展资格认证工作,切实解决退休人员待遇领取的后顾之忧。

上门服务,数字认证零距离”。在实地上门认证的过程中,工作人员细致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并耐心为他们解答待遇民生问题,并告知进一步优化老年人社保服务体验是人社系统一项重点、长期的工作,老年人大可不必因为不会使用科技产品等问题忧心。在“红领先锋志愿服务队”的帮助下,未认证老人都顺利完成了本年度的资格认证工作,脸上充满了认可与欣慰。

通过资格认证上门服务,确实为我区退休人员特别是认证困难的老年人群体提供了便捷和高效的社会保险服务,同时也为人社工作惠企利民、保障民生拓宽了未来探索的方向。今后,区社保局将继续贯彻“服务群众无小事”,严格执行“三个第一”要求,切实把群众关切作为第一焦点,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任务,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目标。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大力通过预约受理、数据筛查、强化协调等手段提升退休人员资格认证工作效能,进一步推动我区社会保险退休管理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上一条:排查校车隐患 护航学生安全 下一条:用培训撬动创新支点,用创新重构教育生态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