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用培训撬动创新支点,用创新重构教育生态

2021-05-28 08:58  点击:[] 来源:

教育有道,精于创造。为进一步推动城中区国家级“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工作的顺利进行,提升区属各校教师的课堂教学变革能力和创客教育能力,推动城中区创客教育的深度发展,近日,为期两天的城中区国家级融改实验区第三次推进会暨信息技术教师创客教育能力提升专项培训活动在西宁市南山路小学拉开了帷幕,城中区区属各校信息技术、创客教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城中区教育局信息中心主任就本区国家级“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用培训撬动创新支点,通过创客教育培训探索信息技术、智能技术支撑下适应本区教育发展实际需要的创客教育教与学模式的变革方式,用创新重构教育生态”的培训宗旨。

紧接着由城中区教育局培训中心主任从培训实效出发,提出了培训“四保”要求,即保证学习时间、保证授课内容、保证培训质量、保证参训教师能力提升。

培训开始前南山路小学的杨岭新老师、南川东路第二小学的谢林老师、阳光小学的张旻老师和他们的创客团队展示了团队获奖项目作品。独特、富有趣味的作品外形,教师幽默、生动的讲解以及学生们积极的操作演示迅速吸引了参训教师的眼球,随后,创客教育讲师通过一体化的示范、讲座、研讨、动手实操等方式,使参训教师熟悉并掌握机器人搭建、编程、控制、应用实践等基本知识的同时,带领参训教师进行了创新教育、体验教育、项目学习为一体的“创客教育”设计与实施的体验活动。

不忘教育初心,拥抱创客教育未来!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将用创客教育理念改革课程内容与结构,打造不一样的课程体系。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上一条:“靶向”服务定位退休管理“零距离” 下一条:忆往昔峥嵘岁月 展未来任重道远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