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城中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4 09:29  点击:[] 来源:

1月12至13日,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区委常委会工作,联系区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委书记冉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陈静莅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祁化仍、区政协党组书记胡进胜列席会议。

区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系统研读规定篇目,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区委常委班子及各常委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在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进行修改完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区委常委班子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区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冉清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区委常委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常委班子及各常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直奔问题、观点清晰,不遮遮掩掩、不讲空话套话,相互批评“真刀真枪”,自我批评直奔主题,见人见事见思想,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陈静在点评中指出,城中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充分体现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主要呈现出围绕主题重点突出、问题查摆具体实在、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思路比较清晰的特点。下一步,希望城中区委常委班子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共同维护西宁政治上的绿水青山。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持续探索加强中区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载体、新模式。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把查摆出的问题与巡视巡察整改、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尚未完成整改问题贯通起来,扎实整改,推动中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冉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常委班子及各常委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交流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体现了对中区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自我革命精神,真正做到了将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发现问题、改正不足、锤炼党性的过程,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区委常委班子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对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在今后工作中,常委班子及各常委要持续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精准有力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一要敢于较真碰硬。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着力解决制约中区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特别是针对老旧小区改造、基础教育核心区建设、城市更新行动、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压紧压实责任,持之以恒抓,坚持不懈改,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加快建设中央活力区。二要细化整改措施。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各类问题,要逐一建立问题清单,会后一周内制定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对于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要立即着手、抓紧整改。对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实行限期整改销号,严格整改时限,掌控整改进度,确保整改落实有力有效。三要确保整改效果。要在整改落实中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起,围绕为民服务、营商环境、干部作风等方面持续开展基层作风建设巡查工作,广泛扎实开展全领域调研,切实解决群众难题,切实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冉清强调,各常委同志要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新起点。一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继续学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二要凝聚发展整体合力。要敢于承认和修正自身的缺点和错误,把闻过则喜作为党性修养的一种追求,始终以谦逊态度对待意见和批评,在善待意见和批评中改进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群策群力谋发展,确保以扎实的整改措施,推动中区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三要深刻把握认识问题。要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原则,用足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武器,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对其成因进行更深层次的剖析,深刻认识把握,增加理解深度,正确评估自身,以期达到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共同提高的效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补齐短板弱项。区委常委会要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工作职责,各级纪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群团、经济等各条战线要加快补齐各自短板弱项,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中区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感恩奋进、拼搏赶超,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作出中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来源:城中区委办

上一条:紧绷“安全弦”把好安全关 下一条:中共西宁市城中区委十七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