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凝聚共识促发展 坚定信心谱新篇

2021-09-01 10:19  点击:[] 来源:

近日,城中区教育系统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在西宁市南川西路小学多功能教室召开。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区属各校正副校长参加会议。会议围绕“五项管理”、课后服务、课堂教学、优质均衡创建、控辍保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当前教育重点工作,对秋季开学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以及省市工作要求,传达了西宁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西宁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要求各学校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坚定政治道路,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清醒认识当前教育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把“办人民满意教育”终极目标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推进办学实力全面提升,必须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完善教育结构体系,大力提升教育教学各个层面的质量。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学生发展,全面发展素质教育,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公平,要建立以发展素质教育为导向的科学评价体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全区教育系统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政治属性,深入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抓实“五项管理”工作,把握不影响正常教学活动开展的原则,科学高效做好课后服务全覆盖,切实增强质量意识,主动呼应家长群众对优质教育的强烈关注和热切期盼。要加大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利用开学第一课,认真做好防暴恐、反分裂、禁毒、防火、防灾、交通、食品等安全教育,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工作体系,创造安全合格的校园环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健全日常排查机制,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防控任务,守护好全区师生的生命安全健康。

会议要求,教育进入新时代、面临新形势,中区教育未来发展的道路需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新学期开学在即,区属各校要着眼高质量教育体育体系建设,实干担当,拼搏奋进,努力开拓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中央活力区奠定教育基础,贡献教育力量。

文章来源:城中区教育局

编辑:李萌婕

发布审核:马丽萍

上一条:城中区:构建有温度的养老服务体系 下一条:建设大西宁 城中怎么干丨全力打造中央活力区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