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念好“四字真经” 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1-08-30 08:41  点击:[] 来源:

 

今年以来,城中区聚焦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目标要求,着眼全局、凝聚合力,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念好“优、减、惠、严”“四字真经”,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为企业发展聚势赋能,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中央活力区作出积极贡献。

——念好“优”字经,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能力聚焦“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优化工作举措,提升政务服务新质效。一是全力推行“网上办”、“不见面”审批、“一证通办”等政务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更加快捷舒心服务。依托青海政务服务网,完成区属24个部门486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发布,推行“不见面”审批事项28项,6项公共服务事项实现“一证通办”。二是通过设立辅助帮办区、配备咨询服务人员、设置“老年人服务岗”、提供免费复印服务等举措,为企业、群众提供全流程暖心优质服务,累计协办填写各类表格1803次,指导企业登记注册身份验证4672次,办事窗口“好差评”满意率达99.8%以上。三是加快区政务服务大厅扩容提升进度,深化政务服务“一门式”改革,努力实现“线下只进一扇门”目标。

——念好“减”字经,不断激发市场发展活力聚焦市场主体需求,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间、提高审批效率、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激发市场新活力。一是持续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对省市政府规定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积极做好承接工作。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开展“减证便民”,做到减证与减材料有机统一,实现“清单之外无证明”。二将企业设立时限压缩为1个工作日,今年以来,新增市场主体2919户,新增市场主体同比上升31.78%。三是将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时限压缩至30个工作日,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时限压缩至15个工作日,已审批报告表类建设项目4个。四是将文化市场备案类服务事项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变更、延续、注销、补证类审批时限缩短至1个工作日,其他文化市场行政许可类审批时限缩短至5个工作日,平均办理时间分别比法定时间减少50%以上。

——念好“惠”字经不断增添创新创业动力。聚焦提升双创质量,进一步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为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一是今年以来,城中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新增入孵企业7家,共入驻企业40家,新增企业从业人员21人,带动就业人数1123人。组织开展创新创业活动8场,服务企业数156余家,服务人数186余人。二是企业职工培训补贴326人19.56万元,城乡失业人员培训补贴566人48.06万元,企业以工代训培训补贴246人次4.92万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活动”就业援助月、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等公共服务就业活动8场,共有510家企业提供1368个岗位,现场咨询人数达3644人(次),1368人(次)达成初步意向性协议。三是依托“银税互动”平台,与辖区银行签订银税合作协议,通过“税易贷”为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000余万元,有效缓解企业经营压力。

——念好“严”字经不断凝聚有效监管合力聚焦法治建设,全面推进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建设,全力推进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组织辖区律师、法律工作者为辖区21家民营企业进行了35次法治体检,为企业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13条,向民营企业提供出具书面《法治体检报告》21份。稳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平台建设,平台共录入信息87049条,其中行政许可信息4868条,行政处罚信息551条。

 

文章来源:城中区政府办公室

编辑:马蓉 责任编辑:马晓艳

发布审核:马丽萍

上一条:建设大西宁 城中怎么干丨全力打造中央活力区 下一条:城中区:学史力行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