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    2024-02-06     · 城中区:“三全三清”援助服务零距离    2024-02-05     · 城中区:“运筹帷幄”下好道路交通安全“一盘棋”    2024-02-04     · 城中区“四心”举措护航高校毕业生稳就业    2024-02-02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天使”关爱在身边

2021-09-01 10:50  点击:[]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城中区卫生健康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让人民获得幸福感、安全感。

节日送慰问,关爱在身边。区卫健局在春节、元宵节、端午节等重要节日来临之际,走访困难群众和退休老党员,了解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大力开展帮扶慰问活动,向重大疾病患者、计生特殊家庭等送去慰问品、慰问金,为长期卧病在床的患者进行全面体检,给辖区居民送去节前问候。同时,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住院患者赠送精心调配的中药香囊,充分体现党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向他们送去关心和祝福,惠及群众500余人次。

“七进四送”送服务,尊老爱幼送祝福。区卫健局所属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依托家庭医生“七进四送”活动,在辖区内大力开展宣传义诊活动,通过健康知识讲座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家庭医生团队为辖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提供针灸、按摩、中医理疗等个性化医疗服务,详细讲解家庭医生签约的相关政策和服务,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签约率,让基层医疗服务机构真正成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截至目前,已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活动810场次。

疫苗接种不放松,千方百计为群众。组建机动队深入学校、企业、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疫苗接种。针对上班人员新冠疫苗接种不方便问题,医务人员采取“延迟服务”的措施,延长接种时间,开辟“早晚通道”,节假日不间断为辖区居民开展接种服务,制定标准化的上门接种流程,缩短受种单位人员往返时间。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接种疫苗,增设疫苗临时接种点,在院内搭建帐篷、购置板凳、准备饮用水及一次性纸杯,方便群众随时休息,还起到防晒、避雨的作用,实现服务“接地气”,便民“有温度”。

 

文章来源: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编辑:张碧薇  责任编辑:金睿

发布审核:马丽萍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讲好百年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