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聚焦>>区镇领导班子换届>>正文

【区镇换届】西宁市高度重视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2021-06-03 10:54  点击:[] 来源:

换届风气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是对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集中检验。西宁市坚持把严明换届纪律、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作为检验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重要实践,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教育监督、宣传引导,把换届风气监督各项要求落实到位,着力营造清明清正清新的换届风气。

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

市委高度重视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从一开始就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求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既讲清楚换届政策、换届纪律要求,又对统筹抓好换届工作和日常工作提出要求。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和青海省《严肃市县乡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实施方案》下发后,市委及时组织学习,并结合实际制定《西宁市严肃市县乡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列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压实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及纪检、组织等部门主体责任,落实任务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联动工作格局。

加强教育监督,夯实思想基础

按照“三个环节九个必谈”要求,深入细致地开展谈心谈话,讲政策、稳思想、提要求、给建议。市委组织部与各县区委书记逐一谈心谈话,听取对本县区换届人事安排的意见建议。结合“敢担当、善作为”干部调研,与县区班子成员进行谈话,及时掌握干部个人进退留转意愿。同时,要求各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谈心谈话,倾听干部心声、了解干部想法、摸清干部意愿、做透干部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制发《西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督导工作方案》,组织召开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督导工作动员部署会,组建3个换届风气督导工作组和1个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专项查核组,紧盯关键环节对各地区开展监督检查,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状况,组织相关人员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推动党员、干部、代表、委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坚持线上、线下结合,通过在西宁晚报、西宁党建网、“信仰的力量”手机APP以及微信、微博开设宣传专栏,刊载推送“十严禁”换届纪律、《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西宁市换届风气监督举报方式公告》以及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等,加强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换届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在各地区各单位310部常用办公电话中设置“十严禁”换届纪律彩铃,扩大宣传覆盖面。组织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参与换届的工作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广泛知晓、严格遵守、参与监督,大力营造换届风气监督的浓厚氛围。

上一条:【区镇换届】城中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高质量换届要换出三个“好”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