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共资源配置>>正文

3.6万套!西宁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启动

2021-06-03 10:47  点击:[] 来源:

在广大群众的关注下,我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全面启动!今年,全市计划开工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3.6万套(户)。早动员、早开工,目前我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呈现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3.6万套!西宁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启动

百姓期待:老小区大变样

4月9日,在省水利厅家属院记者看到,20多栋楼基本完成了墙面粉刷、门窗更换以及外墙保温铺装。施工队正在对部分楼面进行收尾工作。接下来,小区将进行地下管网改造、绿化景观提升、电缆线入地等工程。该小区共23栋楼,年代最早的有上世纪70年代的老房子。“我们小区是单位家属院,不仅年份早,很多设施设备都老化了,而且路也不平,绿化带也乱七八糟,所以小区居民对此次改造意愿十分强烈。”“你看,小区里外都在改造提升,我们很期待改造后的小区环境”“希望改造后的小区能很好地维护改造成果,让大家生活得更舒心。”采访中,居民对改造后的小区变化满怀期待。

据城西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王文寿介绍,该小区作为城西区改造任务中量大、楼数多的小区之一,去年就已经提早动工改造,先后进行了保温层铺装、更换门窗、屋面防水、楼体粉饰等。“今年我们要对小区其他硬件设施进行全面改造,其中绿化带景观提升方面,在原有绿化的基础上补植补种,并融入海绵城市建设,还百姓一个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与此同时,此次综合改造还包括小区内的综合市场,通过统一门窗、门头,增加屋面防水、保温等,营造一个更加规范、干净的市场环境。

全年开工:3.6万套(户)列入改造

朝阳东路1号院已基本改造完成,目前正在对小区绿化进行栽植收尾工作;市政府家属院楼体改造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小区管网改造;西山一巷12号院各项改造工程全面启动……连日来,记者在我市多个改造小区看到,或是粉饰楼体、铺装保温层,或是开挖地面、铺设人行道,改造现场十分忙碌。

住有所居是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基石。为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2021年十大类30项民生实事项目中,老旧小区改造再一次被列为重点工作实施。记者从市政府获悉,今年我市将开工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36326套(户),开工实施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项目70部。其中,城西区计划改造8055套(户)老旧小区、城北区计划改造7681套(户)老旧小区、城中区计划改造7575套(户)老旧小区、城东区计划改造7718套(户)老旧小区;为保障各项目稳步推进,全市各级部门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创新改造方式和资金筹措机制,明确改造标准和责任主体,按照“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领、各方支持”的方式统筹推进。

上一条:城中区公共租赁住房优先配租公示 下一条:城中区公共租赁住房变更户主公示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