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正文

西宁集中开工252个重大项目

2021-06-28 15:54  点击:[] 来源:

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6月25日,我市进行今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全面推动全市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

666亿!西宁集中开工252个重大项目666亿!西宁集中开工252个重大项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感恩奋进、拼搏赶超”,攻坚克难、推动落实,全市今年第二轮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旨在接续首季“开门红”、会战黄金季的强大势能,以投资拉动和项目带动再掀大招商、大建设的发展热潮,全力以赴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666亿!西宁集中开工252个重大项目666亿!西宁集中开工252个重大项目

记者从西宁市2021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抓好经济运行。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号工程”,以投资项目工作为着力点,切实发挥好西宁在建设“四地两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崭新姿态,全力以赴抓招商、促开工、稳投资。建立市级领导包保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责任机制,深入推进重点企业、项目包保和链长制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任务落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1—5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8%。全市今年实施的150项市级重点项目中,已开复工108项,开复工率72%。

666亿!西宁集中开工252个重大项目

二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52个当前是施工的黄金季,也是关系全年工作成效至关重要的时间窗口期。

666亿!西宁集中开工252个重大项目

6月25日,我市在南川工业园区总投资180亿元光伏制造业项目现场设主会场,同时在大通县、湟源县、湟中区设立3个分会场,集中开工25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666亿元,项目涵盖光伏新能源产业、市政基础设施、民生服务、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领域。其中,亿元以上的项目77个,10亿元以上的项目12个,30亿元以上的项目3个。这些项目的实施和带动,将进一步提升西宁发展能级、经济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省会隆起。结合项目建设安排,我市将继续推进实施市级领导干部包保重点项目责任制等,对重大项目从立项审批到竣工投运的全过程进行全方位的“包保”服务,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666亿!西宁集中开工252个重大项目

全市项目进入建设高峰期随着全市二季度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我市掀起今年新一轮重点项目建设热潮。

666亿!西宁集中开工252个重大项目

在南川工业园区奠基开工的投资180亿元的光伏制造业项目,属于国家鼓励类产业,也是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将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致力于加快中国新能源光伏产业进程,推动全球能源革命。

666亿!西宁集中开工252个重大项目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勇当“店小二”,今年以来,南川工业园区已落实招商引资项目38项,总投资达600亿元,园区经济发展取得了“质的突破” ,开工建设的180亿元光伏制造业项目,将成为我省打造国家级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的重点产业链项目。园区将继续围绕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两个方向,打造“千亿锂电产业基地”和“千亿光伏产业基地”,优化重组藏毯绒纺产业,优惠夯实小微企业,全力打造现代服务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建设。

666亿!西宁集中开工252个重大项目

“项目为王、落实为要”。作为新晋之区,湟中区突出河湟文化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着力推进河湟文化西宁产业园建设,组织实施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倾力打造乡村旅游特色示范村,积极支持涉农企业拓展农业生产项目,丰富乡村新型业态,鼓励引导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提升规模化程度,促进农产品就地增值,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就业,积极构建园区多位一体农村经济发展模式,有力有序推进各领域项目稳步实施。目前,全区储备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51项,开复工项目137项,开复工率达到90%。

项目建设上再提速,招商引资上再加码,一批批重点项目已经复工开动,正在加足马力抢进度,为西宁经济添砖加瓦!

上一条:青洽会18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下一条:城中区公共租赁住房变更户主公示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