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做好“管理”和“服务”两篇文章把街镇工作抓实抓出成效

2015-03-12 18:18  点击:[] 来源:

3月10日至12日,区委书记朱战坡在副书记车向贤、常委张俊录的陪同下,深入8个街镇,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形式,看望街镇干部、了解街镇情况、调研街镇工作。

朱战坡指出,街镇处在承上启下的位置,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作纷繁复杂,头绪多、任务重、工作量大,“上面千条线、下面一针穿”。各街镇班子团结、有朝气、有活力,是一支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队伍。各街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有为担当,服务百姓,各项工作有章法、有建树、有特色,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朱战坡要求,街镇要学会“五个指头弹钢琴”,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十五届九次全委会的安排部署,按照街镇党工委、办事处确定的思路措施,围绕管理社会和服务群众,结合辖区实际,抓好落实,抓出成效。一要夯实基层组织。以“三基”建设和农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完成为契机,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建好组织、配强队伍;充分发挥区域化党建工作机制,整合辖区各方资源,借助各种力量,采取各类形式,夯实组织基础,凝聚干部力量,提高管理社会、服务群众的能力,用坚强的组织、高效的队伍办好百姓之事。二要加强社会管理。要立足各街镇商贸业态杂、老旧楼院多、群众需求多元、人口构成复杂、辖区单位构成各异等特点,因地制宜,积极回应群众呼声,抓早、抓小、抓苗头,统筹融合城市管理、物业管理、综合治理等手段和资源,大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常排查、早发现、快调解,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生活在中区的老百姓安全和谐。三要提升服务能力。服务群众是街镇最基本的职责,要主动适应新常态,了解群众所需,顺应百姓呼声,全面落实低保、医保、社保、住房、救助等事关民生的惠民利民政策。要紧抓棚户区改造、煤改气、节能改造等项目建设契机,梳理思路、包装项目、争取支持,努力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老百姓共享发展的成果。要大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搭建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营造和谐氛围,提升群众精神文明程度,让生活在中区的各族群众快乐幸福。四要加强社区建设。社区直接面对群众,直接服务群众,既要抓社区基础设施建设,争取各方面资金、项目支持,以改建、扩建、购置方式提高社区办条件,还要抓干部队伍建设,加大社区干部能力素质、服务群众、业务知识等方面的培训,从硬件软件两方面入手,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努力让最基层的人做好最基层的事。五要做好涉农工作。发展农业、繁荣农村、富裕农民是涉农街镇区别于城市街道的重要职责。要立足村情,因地制宜,进一步做好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发展多种产业、多种经营,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要依托工业园区,加大失地农民培训力度,加大就近就地转移农民就业,让失地农民转变为产业工人,提高农民收入。要切实加强美丽乡村建设,依托“家园美化行动”,大力整治村容村貌,美化绿化村庄,注重建立常态化农村环境卫生管理机制,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村文明程度。六要从严管理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作风建设的一系列制度规定,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更加自觉地接地气,更加自觉地密切联系群众。要从关心干部、保护干部的角度,从严管理、从严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充分发挥干部队伍的主观能动性,勇于担当,干净做事,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

报送:市委办公厅信息处,区委各常委。

发送:区人大、政府、政协办公室,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各街镇。

上一条: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下一条:青海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志强调研我区城市民族工作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