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防微杜渐 守牢“社区防线”

2021-10-21 16:02  点击:[] 来源:

10月20日上午,区委常委、副区长郝云祥赴南滩街道办事处及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调研指导。

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副主任陪同郝云祥副区长先后来到农建社区、南滩街道办事处、南山东社区开展实地疫情防控调研指导。郝云祥副区长在农建社区和南山东社区详细询问了各自社区落实中高风险地区返宁人员排查、动态监测以及第三针疫苗加强注射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查看了社区来访人员登记表等疫情相关台账,并对相关台账填写作出了说明指导。

在街道办事处,郝云祥副区长参观了南滩街道办事处街道多功能展厅。街道党工委书记详细讲解了意识形态、“百年党史路”、党建互动区、廉政之道、“党-政-居-社-群”社会治理格局、民族团结、绿色发展等展区。在街道区域沙盘区,工作人员利用沙盘详细介绍了街道基层党组织网格架构和网格化社会治理情况。郝云祥副区长要求,南滩街道党工委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网格化管理在疫情防控方面的作用,发动党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做到群防群治。郝云祥副区长还慰问了正在召开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见面会的政协委员,并嘱咐政协委员们要做实自身和各自管理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疫情当前要不当局外人、不做旁观人。

在调研过程中,郝云祥副区长对街道及社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方面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坚决织牢疫情防控线。二是要督促辖区酒店、餐饮店、市场、商超行业等一定做好来访人员测温、扫码、登记。三是要认真仔细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宁人员和新冠肺炎阳性患者密切接触者,严防死守,严禁疏漏。同时,要摸排符合第三剂加强疫苗接种人员,多方式进行动员注射疫苗。郝云祥副区长还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大家要绷紧神经,遇到困难要及时与街道进行沟通,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对楼院、小区停车场等重点场所出入登记,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来源:城中区南滩办事处

编辑:韩玲娜 责任编辑:祁春玲

发布审核:马丽萍

上一条: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督导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下一条:未雨绸缪 区委书记带队检查城中区秋冬季林草防灭火工作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