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西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示

2021-10-21 08:57  点击:[] 来源:

广大市民朋友:

近日,国内多个省份出现新增本土病例。截至10月20日16时,已有陕西西安、宁夏银川、甘肃兰州、内蒙古额济纳旗、湖南长沙、贵州遵义、北京丰台和河北邢台等地通报阳性病例。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市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西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就有关事项紧急提示如下:

一、主动报备登记,配合健康管理

有10月2日以来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10月9日以来内蒙古阿拉善盟,甘肃嘉峪关市、张掖市、酒泉市,陕西西安市,10月15日以来甘肃兰州市,宁夏银川市、吴忠市,湖南长沙市、贵州遵义市、北京丰台及10月18日以来河北邢台等重点地区和旅游景区(点)旅居史的来(返)宁人员,应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等报备相关情况,不外出,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措施。对瞒报、谎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二、增强防范意识,非必要不前往

请广大市民朋友保持警惕,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疫情地区的权威信息发布,非必要不要前往陕西西安、宁夏银川、甘肃兰州、内蒙古额济纳旗、湖南长沙、贵州遵义、北京丰台和河北邢台等疫情地区。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和义务。

三、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接触处于居家隔离状态的人员,不参加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1米线”、不扎堆、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味嗅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立即就近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尽快接种疫苗,共同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西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20日

上一条:城中区总河湖长、副总河湖长、责任河湖长、镇(办)级、村(社区)级总河湖长名录公示 下一条:关于印发《西宁市城中区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一级定点机构》的通知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