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西宁这些地方为何停水36小时?

2021-07-15 09:04  点击:[] 来源:

7月9日,西宁供水集团发布停水通知,7月12日至7月14日期间我市两处区域将停水,其中一处将历时36小时,这次停水对市区居民用水会带来哪些影响?市民要做哪些准备?供水部门会对供水管网实施怎样的“大手术”?针对市民关注的问题记者采访了西宁供水集团相关负责人。

今日起这些区域要停水

停水通知明确:7月12日20:00至7月14日8:00,历时36小时,胜利路,同仁路(五四大街以北),兴胜巷,财校巷,尕寺巷,中华一、二、三、四、五巷,兴海路,七一西路,黄河路(西关大街——五岔路口,兴海路口——七一西路),商业巷(不含商铺)沿线用户将停水。7月12日22:00至7月13日16:00,历时18小时,柴达木路(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以西,包括拥军路、新八路等支路)沿线用户、西城大街(巴浪村、吴仲村、乙其寨村、汪家寨村)将停水。

两处区域进行“大手术”

此次一处停水区域为何要耗时36小时?对此,西宁供水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供水管道实施迁改碰头工程主要是为配合胜利路与同仁路下穿地道工程,之所以耗时36小时是因为该片区地下管线复杂,供水部门需要分别对4条主供水管线及10处支管进行迁移改造,新旧管连接处共14处,全线将安装PE管408米,球墨铸铁管438米。“供水集团将统筹安排施工力量,积极和各相关单位对接协调,加强对工程进度和质量的监督过程,为了减少交通压力,施工单位实施24小时轮班施工,操作面用铁板覆盖保证第二天交通顺畅。”

另外,还将实施新一路新建与原有供水管道碰头工程。“新一路将敷设直径300毫米的主供水管与柴达木路原有的直径500毫米的给水管碰头。新一路管线通水,将解决周边用户用水问题。”西宁供水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供水部门将分秒必争不分昼夜完成施工,力争如期供水。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提前做好储水准备,并注意关闭好用水设施。

上一条:关于注销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公告 下一条:西宁这些道路封闭施工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