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西宁这些道路封闭施工

2021-06-28 16:03  点击:[] 来源:

城西区兴海路与中华巷居住的居民,最近出行遇上了难题。原本宽敞的道路因施工被围挡,预留的两条人行道只能行人和摩托车勉强通过,居住在这里的市民张先生致电晚报热线,希望有关部门能拓宽预留道路,供垃圾清运车、消防车以及救护车等应急车辆通行。

日前,记者来到兴海路与中华巷看到,从黄河路与兴海路交叉口起至兴海路小学附近,该路段已经被施工人员用栏板围起,一台挖掘机也已经进入到施工现场准备作业。而在中华巷内,被围起的路面已经进入了紧张的施工状态,挖开的路面上几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记者注意到,在中华巷内预留出的通行道路只有马路两边的人行道,除了行人在来回穿行,不少外卖车辆也从这里通过,确实有些拥挤。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整修市政管网是为我们老百姓谋福利的好事,但是预留出的道路实在有些狭窄,像救护车、消防车等这些应急车辆根本无法通行,还是希望有关部门能预留出宽一点的道路,供这些应急车辆通行。”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民生工程投入,城区内多个道路都在进行不同时长的封闭施工。在城中区北斗宫街与人民街记者看到,这里的道路也同样被围挡起来,挖掘机已经将路面全部翻开,每条道路上的施工人员都在紧锣密鼓地抓紧作业。由于施工面积大,不少路段预留出的通行道确实只够行人通行,其他车辆只能绕路行驶。

针对此问题,记者与城西区城乡建设局取得了联系。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兴海路与中华巷正在进行雨污分流改造以及相关市政管网维修工程。预计工期为5月30至11月30日,期间会对尕寺巷、财校巷北段以及兴海路西段、兴海路东段、中华一巷、财校巷南段、兴海路东段等地进行全幅封闭施工,途经车辆需要从七一路、胜利路、五四大街、西关大街等路段绕行。对于市民提出的预留出较宽车道的意见,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此次施工需要整修地下全部老化的管网,所以施工面积较大,需要整修全部的路面,只能进行全部围挡。但后期会根据整修好的道路,逐步恢复通车,保障市民正常通行。

上一条:西宁这些地方为何停水36小时? 下一条:“五项管理”专项督导举报二维码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