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西宁城中: 为高考助力 为学子加油

2021-06-09 09:25  点击:[] 来源:

为了给高考学生营造安静舒适、文明和谐的考试环境,做好十一中考点周边高考护考工作,城中区南滩街道南山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动辖区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物业公司开展“为高考助力 为学子加油”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共同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西宁城中: 为高考助力 为学子加油

学史力行 助力高考。一年一度高考临近之际,为了给辖区莘莘学子营造“安全、静心、畅通”的高考环境,让他们可以专心备考。南滩街道南山东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长在小区楼院内发放《致2021年高考考点周边住户的一封信》,对辖区内居民、商贩、施工建筑工地等,开展环境卫生、道路畅通、消防安全、防止噪音等方面的宣传引导工作,提醒居民开车出行减少鸣笛,早、晚间锻炼时控制音量,从源头减少噪音,为考生营造一片迎考“静土”,确保考生、家长没有后顾之忧。

服务高考 助力学子。6月7日一早,南滩街道南山东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来到十一中考点附近进行文明引导、维护秩序,提醒送考的家长不要大声喧哗,不要扎堆聊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考生们安心高考营造一个安静而有秩序的外围环境还搭建起爱心助考点,为考生和家长们准备矿泉水、休息板凳等物品,学子和家长们都称赞街道社区的贴心服务,也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和社会的关怀。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是辖区内所有居民群众的共同心愿,更是社区的责任。此次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体现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莘莘学子的关爱,践行了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的理念,发扬了志愿者“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精神。更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有助于社区共治共建,提升辖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上一条:浓浓端午意 香囊寄真情 下一条:居民议事 为民解忧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