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党恩润童心 亲子庆六一

2021-06-03 10:30  点击:[] 来源:

为进一步树立少年儿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孩子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感悟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切实增进中小学生爱党、爱国情感,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城中区人民街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困境、事实无人抚养、低保儿童、残疾儿童开展了缤纷的庆六一系列活动。

重温红色经典故事。活动现场,辖区小朋友陈凌霄阅读了《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并分享自己读书的感悟,王二小机智勇敢地和敌人做斗争,遇到困难时不逃避,宁可牺牲自己,也要保护乡亲们的精神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小朋友。在重温红色经典故事的同时,让广大少年儿童了解我们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学习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幸福而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和高尚品格,从而树立振兴中华的伟大理想。

亲子互动庆六一。在DIY蛋糕制作活动中,孩子和家长们认真地聆听蛋糕老师现场讲解、示范,一个出主意,一个动手画,亲密无间的合作。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创意,用奶油、水果、巧克力等对蛋糕胚进行点缀。并用剪纸的形式表达对祖国及党的热爱。活动现场洋溢着节日的气息,热闹非凡。

童心向党学党史。孩子们在人民街地区党群服务中心阅读党史书籍,了解党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了解中国的悠久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付出的巨大牺牲、了解在新中国成立之后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艰苦创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此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精神力量,提高思想“免疫力”,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牢牢植入孩子心灵之中,在缅怀抗日小英雄的同时,孩子们表示一定要不忘国耻,发奋图强,学好本领,将来报效祖国,振兴中华,不让历史重演。活动不仅让各类困境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也提升了孩子们动手、动脑、互相合作的能力,营造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浓厚的社会氛围。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西宁城中: 让“党史学习”在运动项目中入脑入心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西宁城中:“主题党日”+为党史学习教育增添活力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