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民兵吹响冲锋号 点验、拉练锻拳头

2021-05-27 16:12  点击:[] 来源:

 民兵,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

“报告,街道基干民兵点验集合完毕,请指示!”“按计划进行!”随着一声令下,饮马街街道2021年基干民兵点验大会正式开始。“全体都有,向右看齐、向前看,稍息,立正!”在点验现场,按照民兵点验相关要求,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干部任职命令,核验了新入队民兵信息。“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坚决完成任务,永不背叛祖国!”基干民兵举起右手,在排长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宣读2020年度武装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表彰通报。“作为新时代民兵就要勇担责任,信守誓言,恪尽职守,履行好民兵义务,发扬好民兵的光荣传统,勤奋工作,努力进取,切实担负好经济社会建设的历史重任,肩负好捍卫国家主权、抵抗外来侵略、维护社会稳定、保卫人民的历史使命。”新入队民兵代表说。点验大会在雄壮激昂的《中国民兵之歌》声中落下帷幕。

      

“一二一,一二一”,十点整,民兵应急排轻装上阵,开始3公里徒步行进的拉练活动。行进途中,大家排成两列纵队,高唱《团结就是力量》,铿锵有力的歌声,斗志昂扬,展现了街道民兵应急排良好的精神面貌。到达目的地后,队员们重新调整队列,席地而坐在蓝天白云下聆听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讲《红船故事》。民兵队员为大家朗诵了《红船,从南湖起航》。一个“微故事”,一段“微朗读”,带领大家穿越历史的时空,把《国际歌》唱得更响!井冈山,遵义城,延安宝塔,西柏坡,每一处革命圣地,都是一座闪亮的航标!。一代又一代掌舵人,开辟了一条中国特色的航线。从此,我们的航标,就永远指向了太阳的方向!这条红船就是我们的信仰,凝聚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力量!她将引领我们走向复兴,走向辉煌!

下一步,饮马街道将继续加强基干民兵队伍训练,进一步提升队伍质量建设,增强民兵应急排强化忧患意识、打仗意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战斗精神,切实抓好实训实战,确保全时待战、随时能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条:总寨镇出实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下一条:恪守初心学党史 党员争做圆梦人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