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城中区“四步走”打通医疗保障“最后一公里”

2021-10-07 00:45  点击:[] 来源:

城中区始终坚持以增强参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追求,以提升医保服务为主线,以服务民生为目标,全面打造“四个医保工程”,努力开创城中区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精准医保,打通制度兜底最后一公里一是重点做好困难群体、在校学生、新增或流动人口的参保扩面工作,参保率稳定在96%以上。二是全面落实医疗救助相关政策,核准低保、重残、优抚等六类人员3574人,救助金额1135083元;三是改变个人凭票报付的方式,进一步推进参保扩面全覆盖,确保贫困人员“应参尽参”,不断增强医疗救助托底保障功能。

安心医保打通基金监管最后一公里一是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组织召开城中区打击欺诈骗保联席会议1次,联合检查2次,形成监管合力。二是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制定《2021年度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方案》,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召开工作安排部署会4次。实现医保基金的全方位、全流程、全环节监管。

高效医保打通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一是强化电子医保凭证应用,逐步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保电子凭证等工作,医保从“卡时代”迈入“码时代”。二是统一信息业务编码标准,对全区“两定”医药机构和人员等信息业务编码标准信息进行维护,三推进经办服务“下沉”,积极对接省市医疗保障部门,为辖区28个社区开通医保经办服务系统,将新生儿参保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理等业务下沉至社区,方便辖区居民“就近办、一次办”。

阳光医保打通惠企便民“最后一公里”一是以医保政策、经办服务、便民举措、基金监管等内容为重点,结合医疗保障政策集中宣传月,全面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形成良好舆论氛围。二是组织党员在经办窗口轮流值班,为办事群众提供面对面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三是经办服务提质增效,结合医保经办职能,持续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打通“惠企便民”最后一公里。


文章来源:城中区政府办公室

编辑:陈衍桥 责任编辑:马晓艳

发布审核:马丽萍

上一条:城中区超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 下一条:城中区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