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城中区召开区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

2021-09-24 09:54  点击:[]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近日,城中区组织召开区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工作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并回顾了2021年上半年工作,同时对下半年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冉清书记就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既是重大政治责任,也是重要发展机遇。我们要充分认识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立足中区实际、发挥区位优势,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二是建立健全有利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加强密切协作,最大程度凝聚军民融合发展合力。三是搭建服务平台,强化市政公用设施对军事需求的支撑保障能力,推进基础数据军地共享,不断加强校企协同、军民协同、军地协同。积极探索应急物资储备方面军民融合,不断提升我区军民融合发展保障服务水平,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四是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严格落实退役军人安置政策,加大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做好随军随调家属接收安置和就业等工作,筑牢强军坚实后盾。普及和加强全民国防宣传教育,在全区广泛开展国防法规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城中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战略意义、战略机遇和战略重点,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我区军民融合发展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中央活力区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文章来源:城中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

编辑:王志华 责任编辑:张晋宁

发布审核:马丽萍

上一条:西宁市城中区政务服务大厅扩容提质“再升级”按下服务“功能键” 下一条:“直播带货”?不,这回咱是“直播带岗”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