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城中区聚焦关键点 激发党史学习新活力

2021-05-14 08:45  点击:[]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城中区抓住关键“少数”引领带动、聚焦关键节点拓宽学习覆盖范围、紧扣关键落脚点提升实践活力,激发党史学习新活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行稳致远。

抓住关键“少数”,在引领推动中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发挥核心引领作用,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关键”目标,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交流心得、畅谈感悟等方式,带动全区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学习党史的主动性、自觉性,引领各级党组积极跟进。积极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切实发挥“一把手”引学、带学、促学作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学习分享日”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做到“时间、人员”双集中,形成人人抓学习的良好局面。

聚焦关键节点,在形成共鸣中拓展学习范围。找准兴趣点,以关键节日为依托,融合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在形成共鸣中拓宽学习覆盖范围,形成全民学习的良好氛围。在“五一”劳动节之际,开展“致敬时代楷模,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青年团员前往尕布龙精神教育基地学习楷模事迹,以榜样为引领让党团员们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在“五四”青年节之际, 开展“五四”青年文艺汇演,以精彩丰富的文艺表演弘扬“五四”精神, 增强青年团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发群众的爱国热情。母亲节当天,举办“初心感党恩,真情敬母恩”主题活动,感恩平凡的母亲,歌颂伟大的祖国母亲。世界红十字日,联合西宁市红十字会举行“坚守百年初心,点燃生命希望——5.8世界红十字日、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以红歌唱响主旋律,弘扬医护人员的担当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深入开展。

紧扣关键落脚点,在学用结合中提升实践活力。广泛梳理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从群众身边小事、琐事入手,及时、迅速行动,解决好群众烦心事,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提升党史学习实践活力。如南酉山村因产量过剩造成牛奶滞销问题,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行动,设置4处牛奶便民销售点,及时帮助奶牛养殖户解决了牛奶滞销问题;群众反映辖区内二招路段路灯不亮问题,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迅速反应,积极筹措,快速推进该路段路灯更换修复工作;群众投诉家中玻璃破裂无人处理,区城乡建设局尽力协调,在质保期已过的情况下让原施工总承包单位更换破损玻璃……群众事无小事,通过解决这一桩桩一件件小事、琐事,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城中区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城中召开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推进会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