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西宁城中:坚守百年初心 点燃生命希望

2021-05-12 14:55  点击:[] 来源:

近日,由西宁市红十字会、中共西宁市城中区委员会、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城中区红十字会承办,青海省红十字会、市级各群团组织、区文明办协办的“坚守百年初心 点燃生命希望——5.8世界红十字日、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在中心广场举行。

        


一是红歌唱响主旋律,不忘初心跟党走。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隆重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沙枣树志愿服务队以《红旗颂》重温红色经典,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志愿服务队百名志愿者展示中医八段锦养生操,表演情景剧《守爱提灯人》和《洗手舞》,演绎了一曲白衣天使们视工作为使命、视病人如亲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爱践行护理工作者的铮铮誓言、默默传承南丁格尔伟大精神的奉献之歌。

二是弘扬担当奉献精神,爱心善举表先进。为了进一步弘扬红十字精神,凝聚更多社会人道力量,提高志愿服务水平,现场为9家单位授予红十字服务站的称号,为1家单位授予红十字会会员单位的称号。同时对16名为解除患者疾苦、维护生命健康付出积极而艰辛劳动的优秀护士进行表彰,引导和鼓励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和支持公益事业发展,为建设文明城市、健康中区作出积极贡献。

三是建设幸福健康中区,公益志愿先行。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6支志愿服务队和城中区各医疗机构通过宣传台开展法律宣讲、学前教育宣传、义务理发、健康义诊和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等活动,发放宣传折页5000余份,悬挂横幅30余条,覆盖群众达800余人,进一步扩大了宣传面,有效提高了惠民政策社会认知度,营造出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全区10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达2万毫升。

四是坚守健康惠民初心,护航群众健康之路。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将以“医心向党,健康惠民”党建品牌为引领,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为辖区群众办好事实事,精心服务、精细服务、精准服务,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传播文明新风尚、引导健康新生活,切实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不断推动卫生健康和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城中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 环节专题党课暨思想动员会 下一条:城中区委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暨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