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城中:“绿色生活·幸福驿站”正式“开门迎客”

2020-11-27 09:05  点击:[] 来源:

近日,西宁市城中区为“绿色生活·幸福驿站”举行揭牌仪式,用积分换购、驻足休憩、应急求助等多种服务,向市民献上“绿色礼包”。

据了解,建设“绿色生活·幸福驿站”是城中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优化公共服务保障的又一项惠民工程。按照“示范站点、标准站点、普及站点”的原则,城中区依托“15分钟幸福生活圈”,利用广场、公园、社区服务中心等现有资源,打造了13座“绿色生活·幸福驿站”。目前,有12座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心广场驿站正在加紧施工,预计12月底前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当天举行揭牌仪式的南川东路常青园“绿色生活·幸福驿站”是城中区的试点驿站,位于常青园游客服务中心,覆盖公园周边34.3万平方米的服务半径。140平方米的驿站内功能齐全,设有功能室、母婴室、图书阅览室、休闲活动室。

其中,功能室配备了饮用水、针线包、老花镜、一次性口罩等便民物品,同时,还配备共享雨伞、爱心轮椅、急救箱等便民工具,可满足市民群众驻足休憩、手机充电及突发状况的应急救助等需求;图书阅览室、休闲活动室配备了各类书籍及象棋、围棋等娱乐用品;母婴室配备了尿布台、沙发椅、婴儿床、尿不湿等母婴用品。

同时,为引领绿色健康生活,城中区在驿站内设置了“绿色银行”积分兑换点,建立积分存储账号,将市民存入的旧报纸、旧衣物等废旧物品折算为积分,存入各自账号中,根据积分数值,在“绿色银行”中兑换洗衣液、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积分可累计使用。

“‘绿色生活·幸福驿站’的建设,是我们向市民宣传展示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也是向市民普及、传播绿色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希望借助这个阵地,满足市民多方面的需求,让群众感到温馨、愉快和便利,让途经驿站的人们感受到城市的温暖。”城中区委绿发办主任董国强表示。

上一条:西宁城中: “互动式” 全会精神宣讲进社区 下一条:城中城管骑行中队亮相 助推精细化管理上水平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