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城中城管骑行中队亮相 助推精细化管理上水平

2020-11-17 09:19  点击:[] 来源:

11月16日上午10时,西宁市城中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骑行中队启动仪式在中心广场隆重举行,作为全省首支城管摩托车执法队伍正式亮相。西宁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南海晏,城中区委书记强建海同志,区委副书记、区长吉辉,区政协主席卫喜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青军以及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和区政府各部门、各镇办负责同志出席,副区长季启鹏同志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执法队员身着城管制式骑行服装骑上喷有蓝色“城管”字样的摩托车整齐地排列在中心广场前,整装待发。城中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大队长作了表态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吉辉同志从转变作风、发挥优势及文明执法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区委书记强建海同志发出“出发”指令,摩托车骑行队伍正式开始巡查执法。

城中区城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利用调拨的38辆摩托车,精心选拔38名执法队员成立骑行中队。摩托车全部统一城管标识,并为执法人员统一配发骑行服、骑行靴、手套、头盔及肩灯等摩托车骑行装备,配备对讲机、执法记录仪,为骑行执法提供了有力的硬件基础和安全保障。上岗之前,全部执法队员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岗前业务培训和法律法规学习,进一步明确执法主体和执法责任,切实提高执法队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增强综合执法效能。

骑行中队将充分发挥摩托车快速、机动、灵活的特点,在全区主次干道及重点点位、区域巡回检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快速开展执法工作,及时解决、制止初发的违法行为,确保日常巡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有效提高城市管理快速反应机动能力和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大幅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城管骑行中队的成立,将有效解决当前执法车辆不足的问题,对促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执法工作及巩固“创城”成果,提升队伍形象,提升城市品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添助新动力,努力开创中区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为更高水平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谱写新时代幸福西宁中区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城中:“绿色生活·幸福驿站”正式“开门迎客” 下一条:城中区将聚光灯对准“凡人榜样”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