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城中区将聚光灯对准“凡人榜样”

2020-11-11 08:59  点击:[] 来源:

平凡的身影,崇高的精神;不同的名字,同一种力量。11月10日,西宁市城中区第九届“凡人善举·感动中区”道德模范暨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将聚光灯对准道德模范和“五个一工程”获奖者,为他们送上掌声、鲜花和深深敬意。

当天,城中区文化馆百姓剧场内灯光闪耀,掌声雷鸣。24名道德模范,“五个一”工程获奖者——5户五星级文明标兵户、5名优秀志愿者、5名先进基层工作者、5名最美退役军人以及10名抗疫先进个人分别上台,接受表彰。他们的事迹通过短片播放和致辞宣读,感动着全场观众。

为了研究陶艺教学,教师贾煜废寝忘食,晚上就打地铺睡在窑炉边;71岁的刘述华,放弃出国的机会,无微不至地照顾和陪伴着98岁的老母亲;疫情期间,环卫工人李洪娟毅然承担起辖区废弃口罩投放点的废弃口罩收集、处置工作,防护服每天都被汗水浸透……

榜样的力量最动人。此次表彰的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虽然都是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但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崇高的品质。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逆行的抗疫先进个人,生动展示了中区基层干部群众的奉献精神和坚定信念。

“把聚光灯对准先进、模范,把掌声献给身边的榜样,就是希望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区形成尊崇模范、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传递道德和文明的力量。”城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峰表示。

近年来,城中区高度重视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着力打造了“凡人善举·感动中区”道德模范评选和“五个一工程”评选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品牌。在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的引领下,全区社会风尚不断发生可喜变化。

当天的文艺表演环节还朗诵了原创诗朗诵《永远的丰碑》。伴随歌声,典礼落下帷幕。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城中区将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广泛宣传先进模范事迹,引导全区干部群众见贤思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新风。

上一条:城中城管骑行中队亮相 助推精细化管理上水平 下一条:城中区总工会:榜样的力量 深入人心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